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女友

Goobne Chicken

三年多前,暑期實習的第一天,房內坐了十多人。個個西裝筆挺,嚴肅正經。我坐在電腦前的高櫈,穿著高跟鞋的雙腳離地,感覺很不真實。我真的屬於這裡,真的能夠融入嗎?

一遍茫然。只想這天,甚至這兩個月,快點完結,掙脫外套的束縛,逃離現實的社會,回到自由自在的校園。

這時,有個女生怱怱忙忙地走進來,碰巧我旁邊有個位子,命運安排之下,這個第一天竟遲到的女生,成了我第一個認識的人。不知為何,對她就是有種一見如故的感覺,沒有虛偽的應酬,不用掩飾自己的無知,甚麼都可以談,跟她一起特別自在。慢慢地,她成了我每天上班的依靠,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畢業後一起重回公司。每次找伴吃飯,她都盡力奉陪,還在百忙之中挑地方。這次選了Goobne Chicken。地方頗大,淺木色系感覺輕鬆舒適。每張枱都有放了夾子和膠手套的小鐵桶,拿起用具又可放骨頭,吃起炸雞來很方便。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砂鍋魚糕湯 (7.5/10)
份量頗大。魚蛋種類很多,除了一般的淺黃,還有粉紅和綠。口感各有不同,但全都彈牙,有軟有爽,有腍有實。清清的魚蛋湯,帶點洋蔥的甜。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特製雞蛋卷 (7/10)
薄薄的雞蛋,一層疊一層,夾了一層紫菜和芝士,包著青瓜、火腿等餡料。把普通的材料,變成非一般的菜式。雞蛋一層一層的,很鬆很軟,洋溢清新的蛋香,偶爾吃到約隱約現的芝士香。青瓜爽口,火腿等則帶來不同調味。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雞肉沙律 (6.5/10)
沙律新鮮,車厘茄爽脆多汁。雞肉只屬一般,皮粉粉的,肉未算嚡,但淡而無味。微甜的醬汁,有點似蜜糖芥末,但稀稀的,更加清新,只可惜太少。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大長今炒年糕 (8/10)
年糕多是辣炒,都是火紅的。這個卻用韓國醬油,配牛肉和粉絲。醬油、牛肉的鮮味、洋蔥的清甜,混在一起,令人回味。像炒粉絲,但沒有了嚇人的油膩。還有來自生芽菜的清新。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蜜糖咖喱烤雞 (8.5/10)
份量全都很大,這個雞足足有10多件。沒想到蜜糖和咖喱,兩種看似扯不上關係的醬料,竟是如此夾。雞皮烤得乾身又夠脆,塗滿稠稠的蜜糖咖喱醬,烤得把味道滲入嫩滑的雞肉,大家都讚口不絕。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香脆芝士雞肉 (6/10)
烤雞好吃,雞肉卻令人失望。外層微脆的雞肉,淋了半融的芝士,再撒上芝士粉,賣相誘人。芝士夠香,還有芝士和芝士粉的混合味道和口感。可惜雞肉欠雞味,而且有點嚡。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芝士炒年糕 (8.5/10)
份量十足的炒年糕。鋪滿芝士,中間是混了辣醬的年糕和麵,一遍深紅,單是賣相已令人因幻想到那火辣的滋味而垂涎三尺。

按店員的溫馨提示,先把芝士、年糕和麵拌勻。融掉的芝士黏在年糕和麵上,拉出來一絲絲的,藕斷絲連。拉到手都伸直,還未斷開。芝士很香,配辣醬一流。雖然火紅,但吃下去並不是太辣,輕輕的刺激,好吃又惹味。年糕煙韌,麵亦有咬口。
Goobne Chicken的相片 - 尖沙咀
韓籍店員斯文有禮,兩個店員走勻全場,忙個不停。喘著氣給我們加單,仍然耐心應付我們,值得一讚。為何炸雞店總是沒有水供應?不想喝酒精飲品,又對mocktail興趣不大,只好點瓶裝水和汽水。

突如其來的午餐,吃得飽飽的,滿足味蕾。要不是號召力和人氣度極高的她,輕而易舉地找來一枱人,就不能試到多款不同菜式。只願以後都有妳在身邊,陪我吃飯,聽我做了甚麼蠢事,對我說妳會支持我。

環境:7.5/10
服務:7/10
性價比:7.5/10
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