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兩種不同的浪漫

Amina Modern European

久久沒有㨂過餐廳的男友,說要為我選地方慶祝生日。故作神秘的他,把我帶到金馬倫道。一直走,心感不妙。他在龍記大廈停下來。我呆了兩秒,"Amina?"

來到5樓,望著門牌。"唔係咁橋掛⋯⋯"兩年前的生日,也是同一地方。牆上畫了巴黎鐵塔的房間,還有塗麵包的茄子醬。見他費盡心思,選了這浪漫的餐廳,為我慶祝,我告訴自己,要把兩年前模糊的記憶抹掉,好好享受這一夜。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房間佈置得充滿聖誕氣氛。同時,牆上的相框添上情調。本來昏暗的房間十分浪漫,我卻為了拍照而把燈校光。不過,美酒佳餚當前,氣氛絲毫沒有受損。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先來Amuse bouche。Iberico ham捲成一團,放在圓羹上,精緻。入口帶清清的咸香,伴微微油香。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麵包有兩款。一是鬆軟無比的牛油麵包,拿上手油油的,吃得滿口牛油香。另一款是乾果核桃麥包,清甜,帶清清的麥香,還有香脆的核桃。配了兩個自家製的醬,蕃茄和椰菜花。蕃茄清新偏濕,椰菜花則像蓉,味道天然。麵包和醬都十分出色,麵包好吃得不想塗醬,醬又好吃得只想吃醬,可是放在一起又是另一番滋味,十分矛盾。最後,當然是encore解決問題。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芝士拼盤
店員介紹,這天的兩款芝士偏重味。粒狀的,味道似parmesan。一片片的,味果然偏重,配cracker則差不多。還有新鮮、又甜又多汁的士多啤梨。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Iberico ham
沒記錯的話,這是36個月的火腿,比剛才的24個月火腿重得多。單用眼看,可見顏色較深,油脂較多。較乾身,也沒那麼嫩。味較濃,油較多,當然亦香得多。白芝麻增加咬口,又添多一層香。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白酒冷凍需時,店員送上有氣的rose,跟我們飲杯。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Starter尚未開始,已經豐富到可以吃飽。

檸檬汁醃挪威海螯蝦配蕃紅花蟹肉凍 (8/10)
Scampi又爽又多汁,十分清甜。咸咸的魚子醬,跟蝦肉的清新,形成對比。堆成半球體的蟹肉,被一層薄薄的透明啫喱包著,成了蟹肉凍。一絲絲的蟹肉,味道很鮮。

連伴碟的pesto都不放過,羅勒很重,吃不到芝士和蒜蓉,反而有清清的橄㰖香。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美國殻飼牛肉他他配溫泉蛋 (7.5/10)
牛不能多吃的我,對著當前的牛肉他他,實在招架不住。切成碎的牛肉,味很鮮。輕輕刺開迷你溫泉蛋,蛋汁徐徐流出,滲入牛肉他他,賣相絕佳之餘,更添上濃稠的蛋香。

另外配有一小顆水牛芝士,淡淡的奶香,去掉口裡牛肉的餘韻,加上黑醋汁,換上清新。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紅菜頭有機園菜凍湯 (7.5/10)
凍湯和龍蝦湯對我倆都別具意義。直到現在,仍難以相信你吃掉我那一大煲可怕的失敗凍湯。我想,同樣事情今天再發生,你應該不會再這樣傻。無謂自討無趣,我還是不要再試煮了。

這夜的凍湯,絕對可以放心。紅菜頭十分清甜,啖啖打成蓉的紅菜頭,又不會太稠,很清新。湯上放了乾果,濃縮的糖份,很甜,但夠細粒,甜度剛好。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龍蝦忌廉濃湯 (7/10)
上年生日,男友為我煮了龍蝦湯,事前為此練習了好幾次,結果大成功。龍蝦湯就有如我倆的定情湯。

大廚把龍蝦又炒又焗,足足六小時,把龍蝦的鮮味完全逼出來。味道香濃,吃得滿口龍蝦香。要是能加點辣度,效果更佳。雖說是忌廉濃湯,忌廉味並不明顯,而且欠幼滑。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香煎北海道帶子配芬蘭雞油菌意大利雲吞伴意大利鹹肉蛋黃醬 (7.5/10)
把蛋黃醬鋪在上面,焗得微焦,入口微咸,像泡泡般,口感有趣。帶子 夠嫩,吃到一絲絲的纖維,味道鮮甜,但沒有煎過得香。

扁扁的意大利雲吞,全蛋做的皮厚而彈牙,餡料薄薄的,沒想到輕淡的菌香都幾突出。頗喜歡碎蔥的草青香。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輕煎法國鵝肝配杏仁撻,黑毛豬肉卷伴金巴利汁 (8/10)
鵝肝很肥,近乎入口即融,滲出一口油香。吃的一刻享受,過後卻後悔?可以吃點小紅莓醬,酸酸甜甜的,去除油膩。杏仁撻很脆,仔細地咬,可以嚐到杏仁片的口感。跟一般杏仁撻相比,甜度偏低,放在這咸味的菜式中做配菜,適合不過。

放春卷放入口的一刻,沒想過它竟然包著黑毛豬。肉一絲一絲的,偏咸,且肉味很濃,還以為是鴨肉。很好吃,幼幼的一條,實在不夠喉。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石榴雪葩 (8/10)
由火腿開始,毫無間斷的美食,就像一場味蕾歷險。是時候來個中場休息,吃個清新微甜的雪葩,清一清味蕾。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香煎挪威黑鱈魚配蕃茄沙沙伴蕃茄清湯 (8/10)
不知為何,撒在碟邊的粉,好像沒有提升視覺效果,只是添上一份淩亂。

黑鱈魚的皮煎得格外香脆,實實的魚肉,入口嫩滑,帶明顯的魚肉鮮和香。露荀又甜又爽。店員在桌前倒入蕃茄清湯。看著淺色的清湯,稀稀的,蕃茄味卻如此郁濃,大廚的魔法,讓我一度懷疑是眼睛還是味蕾出錯了。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原隻法國藍龍蝦配鮮蟹肉炒蛋白,白露荀伴意大利香草醬 (8.5/10)
龍蝦都幾大隻,肉質又嫩又爽,十分鮮甜,濕潤多汁。啖啖龍蝦肉,品嚐著清新而濃郁的味道,吃得津津有味。伴碟的露荀、甘荀、青瓜,都一絲不苟,十分爽口,散發蔬菜的鮮味。

加入香草醬,混成青綠色的薯蓉,沒有邪惡的牛油味,反以香草醬的橄㰖油調得幼滑,洋溢著羅勒的清香。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吃完主菜,店員捧著木盒子進來。打開原來是茶包和乾花,有薰衣草、菊花等等。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生日,為自己選了玫瑰。淡淡的玫瑰,不及男友酸得開胃,又幫助消化的紅莓茶吸引,最後紅莓茶被我搶了。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朱古力布朗尼配紅酒燴梨伴瑞士冧酒雪糕 (7/10)
用上Movenpick雪糕,無論冧酒提子,還是下面的雲尼拿,都很好吃。

別看brownie超迷你,其實份量剛好,只因這頓晚飯太豐富。細細份的甜品,反而更合心意。朱古力味濃郁,還有核桃的咬口。可是,始終喜歡又暖又濕,外脆內軟的brownie。這個偏硬,不是我杯茶。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法式焦糖燉蛋配沙巴翁伴瑞士香草雪糕 (6.5/10)
賣相簡單卻精緻,拍照拍得太久,雪糕都融了。

想不通這道甜品名字的由來,究竟是焦糖燉蛋,還是沙巴翁?那層薄薄的焦糖,薄得甜度不明顯,卻有脆脆的效果。燉蛋又好,沙巴翁也好,蛋香極濃,可是奄尖的我,又嫌它甜度太低,而且實實的,不夠滑。幸好有雪糕搭救,不然甜品要讓我失望了。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實在飽了。店員竟說"還未完"?!

自家製朱古力 (7.5/10)
最後的朱古力,正式會這頓晚餐劃上句號。有士多啤梨、藍莓、芒果、松露朱古力和黑朱古力榛子。水果味很自然,即使伴牛奶朱古力都不算太甜。最喜歡最後的黑朱古力,香濃又有咬口。謝謝店員送上寫著Happy Birthday的小熊水晶球,他更在底部寫上祝福。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主張慢食,上菜極慢,店員偶爾進來傾兩句,談個天南地北,碰碰杯,飲下酒。還有吃不完的芝士和火腿,不怕悶,又不怕口痕。店員藉此拉近與食客的距離,這就是私房菜的特色。

說話不經大腦的我,完全忘掉兩年前的那夜,沒有親手破壞自己的生日慶祝夜。謝謝男友為我準備了浪漫的一夜,接近完美的晚餐。雖然隔一天後,我還是自己說了出來,把他氣個半死。很笨,卻正是我笨,才讓我毫無秘密,讓我們可以真誠相待。

兩星期後,媽的生日,抄了男友的主意,帶爸媽到Amina再晉晚餐。

這次點了蠔。店員為我們選了三款。抱歉名字都忘了。只記得最後一隻海水味甚濃,襯托著極肥美的蠔,滋味十足。那長長的餘韻,足足在口裡待了10分鐘以上,直至下一道菜為至。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蕃茄凍湯  (8.5/10)
用上兩款不同的意大利蕃茄攪拌而成的凍湯,帶清甜的蕃茄味,即使加了忌廉,也無礙蕃茄的突出。跟紅菜頭凍湯相比,混了忌廉的蕃茄凍湯更香更滑。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煙燻吞拿魚他他 (7.5/10)
不斷泵煙,使煙燻味滲入食物。明明是透明蓋子,卻看不到碟子上的食物,疑幻似真的,噱頭十足。店員打開蓋子的一刻,白煙四散,傳來一陣煙燻味,可惜拿著相機的我,只顧看,捕捉不到奇妙的一刻。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吞拿魚他他放在軟滑香濃的牛油果上,放入口,咬下去前,嚐到淡淡的煙燻香。除了他他上的吞拿魚碎,還有伴碟的吞拿魚蓉、魚子醬和去了皮的蕃茄。或者很傻,但三款之中,最喜歡咬下去爆汁的清甜蕃茄。

旁邊兩抹pesto,又香又滑,配那數條endives,味道一流。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紅酒燴牛面肉 (7.5/10)
老爸要了Amina的招牌牛面肉。肉燴得超腍,紅酒汁又稠又深色,味道濃郁,卻完全沒有蓋過牛肉香。粗露荀,煎得夠香,爽脆多汁。墊底的薯蓉本沒有特別,但跟牛面肉伴在一起吃,吸了紅酒汁的精華,變得殊不簡單。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法式油封鴨脾配玉桂燴焦糖蘋果 (8.5/10)
鴨脾浸在油裡煮燉,利用油脂在低溫時凝固的特性,把肉密封,隔絕與空氣的接觸。店員說足足用上三天。

很花功夫,但當吃到鴨脾超酥脆的皮,入味的一絲絲鴨肉,肉香夾著油脂香,那滿足實在值得。夾著油時嫌它邪惡,但只有瘦鴨肉的位置,卻偏乾。配濕潤的焦糖蘋果,正好可以去除油膩,以蘋果的甜,平衡濃重的肉味。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這次選了洛神花茶,酸酸的,一去飽滯。
Amina Modern European的相片 - 尖沙咀
長不大的我,總是喜歡靠在媽身旁。百無聊賴,有事沒事,都給她打電話。出外吃飯,找媽,有事發生,也是找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無人能夠取代。正因如此,讓男友盡不到他想要盡的責任,做不到他想要做的角色。

同一個地方,差不多的食物,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其實,你也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