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給自己的兒童節禮物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母親大人今年竟說我已長大,兒童節不再跟我相干。平時她為我打點一切,還以為在她眼中,我永遠都是個小孩,不知應該歡喜還是失落。

求人不如求己,讓我送份禮物給自己-杞子桂花糕。在食譜見到,只是簡單的材料和幾個步驟。

先用熱水和杞子浸軟,大概10分鐘。

把魚膠粉和砂糖加到熱水中,邊落邊攪拌,攪拌至溶解。

 加入桂花釀,拌勻後加入凍滾水,再加入杞子。最後倒入盒子,放入雪櫃冷藏。約30分鐘後攪拌數下,令桂花和杞子半浮沉。再雪至凝固,大概3小時,就完成了。
 既然是兒童節,就花點心思,加點童真。印了史迪仔和Miffy的模,很可愛呢。但令桂花半浮沉那部份失敗了,全都沉到底部。

味道只屬一般,不夠甜。而且難道魚膠粉的份量度錯了?好像太硬。

食譜來自《甜品200道》
杞子 2湯匙
桂花醬 30g
魚膠粉 50g
砂糖 20g
熱水 250mL
凍水 250mL

"Experience is the name we give our mistakes." - By Oscar Wilde
話雖如此,我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下次再試,一定會量清楚份量。

順道在這裡向M先生說聲句謝謝,除了我無聊地自製兒童節禮物,世上還有人當我小孩般呵護。謝謝你的兒童節禮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