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煮出一份愛

時間久了,熱情總會慢慢褪卻。尤其三分鐘熱度如我,高潮起跌可以發生在同一剎那,加上一副凡事愛理不理的態度,難以找到熱衷的事,生活如是,工作如是,感情亦然。別替我覺得可悲,正是這種了無牽掛的態度,讓我活在自己的世界,無憂無慮。

直至你的出現,使我的世界失去秩序。熱戀期的我如痴如醉,從沒想過愛情的威力如此厲害,甜蜜得睡夢中也因你而微笑。

還記得,我亂煮一通的忌廉意粉,換來你的白酒煮藍青口、松露帶子意大利雲吞,還有海鮮意大利飯。那一夜,你第一次牽了我的手。沒有剌激的心跳,反是難以言喻的甜蜜,那刻真想把地鐵站搬到千里之外,讓我們可以一直走。放假沒事幹,走到你家試整薯餅,結果把廚房弄得一團糟,你放工回來,卻把外層燶了內裡未熟的"薯餅"吃光,讓我哭笑不得。我接二連三的失敗沒有把你嚇怕,反得到你的鼓勵和水準超凡的回禮。你的蛋糕、龍蝦湯都出色得令我驚訝,你的心思更觸動了我的心。

隨著時間過去,我的熱情漸漸冷卻下來,問題也開始浮現。我有我的人生哲理,你有你的觀點價值,註定水火不容。自知不是個稱職的女朋友,卻硬要堅持自己的一套,繼續我行我素。甚麼也沒所謂,情緒難被牽動的我,永遠也不明白你的想法,只會歸究你的多愁善感,為自己添上無盡的煩惱。有時實在想不通,何以命運偏讓性格各在兩端的我倆走在一起。沒完沒了的爭拗,令我一再有放棄的衝動。

在我想著放棄的同時,你卻以一點一滴,逐少地留住我的心。上星期的一夜,讓我找回忘記了的感覺。你煮了我喜歡的Caprese,還有忌廉汁田螺和意粉。最想不到的是,怕羊羶味的你竟然煎羊架。羊架煎得剛好,外層香口,肉質呈粉紅,鮮嫩多汁。一上枱便傳來一陣羊肉香,吃下去卻沒有羶味,你可以吃了!配上蒜蓉汁,味道很不錯。


一直以來,只有你單方面地為我改變,我則毫不領情地拒絕你的遷就,其實是我自私地想繼續一貫的態度、習慣,不想為你改變。你說得對,兩個人在一起不應是單方面的付出。

碰巧來到我們10個月紀念日,我也想親自下廚,告訴你我的心意。最近對《人氣西式料理》愛不釋手,簡單易明,菜式也相當吸引。

番紅花藍青口湯 Saffron and Mussels Soup
把蔬菜砌粒,加入蒜頭一起炒,加麵粉拌勻,然後加入浸了番紅花的白酒、魚湯和香草,煮滾後轉慢火煮20分鐘。把清洗好的青口放到湯中煮5分鐘至開口,加入忌廉即成。魚湯味道很夠,沒有額外加調味。

香煎法國鵝肝伴焦糖蘋果 Foie Gras with Caramelized Apples
青蘋果加糖煮成金黃色。鵝肝以鹽和胡椒調味,灑上麵粉,在平底鑊中以中大火兩面各煎一分鐘至金黃色。最後,黑醋以慢火煮稠,淋上鵝肝就大功告成。黑醋煮得太稠,加上太熱,用作裝修的黑醋竟在碟上變硬了。
意大利麵角配青醬 Gnocchi with Pesto Sauce
Pesto只需把Basil、松子、蒜頭、橄㰖油、鹽和胡椒放入攪拌機裡攪成醬,另外加了點巴馬臣芝士碎,效果更香。薯仔加鹽煮熟再壓成蓉,跟麵粉、芝士粉、蛋黃拌勻,把麵糰搓成條狀,切成一口大小,用叉子按壓。最後把Gnocchi用沸水煮3分鐘至熟透,加到Pesto伴勻,就可以上枱。
杏仁酒麵包布甸 Amaretto Bread Pudding
家裡沒有Baileys,把食譜的咖啡甜酒改成杏仁酒。切成粒的麵包和紅莓乾放到碗中。融了的牛油,加入牛奶、忌廉、雞蛋、砂糖和杏仁酒伴勻,慢慢倒入麵包中,輕輕按壓麵包,讓它吸收蛋液。最後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加水焗30分鐘,就完成十分簡單卻美味非常的麵包布甸。貪心的我把碗盛得滿滿的,麵包發起來差不多瀉出來,建議倒到八成滿。順道謝謝哥哥送的Le Creuset小鍋子。

簡單的4道菜,慶祝了我們走在一起的10個月。我那愛理不理的態度,實在難以忍受。對很多事情也沒有喜惡,感情也沒你的豐富,加上不善於辭令,即使有無盡的說話在心中,去到嘴邊也只會被我吞回去。我會繼續學習去接受我倆的不同,學做一個稱職的女朋友。

食譜改自《人氣西式料理》
番紅花藍青口湯
牛油        10g
洋蔥        100g
甘荀        100g
西芹        100g
藍青口    12隻
蒜頭        1粒
百里香    1棵
月桂葉    1片
番紅花    少許
白酒        50mL
魚湯        800mL
麵粉        20g
忌廉        80g

香煎法國鵝肝伴焦糖蘋果
青蘋果       2個
糖               30g
牛油           10g

鵝肝           2片(各25g)
鹽、胡椒、麵粉

意大利黑醋  2湯匙

意大利麵角配青醬
薯仔                   250g
麵粉                   75g
巴馬臣芝士粉   20g
蛋黃                   1隻

松子                   25g
蒜頭                   1粒
羅勒                   50g
橄欖油               50g
巴馬臣芝士粉   20g
鹽、胡椒

杏仁酒麵包布甸
麵包        2塊
鮮奶        200mL
淡忌廉    100mL
雞蛋        3隻
牛油        10g
砂糖        40g
杏仁酒    20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