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錯有錯著

Vision 8

孤苦伶仃一個人,身處人生路不熟的荃灣,漫無目的地走。四周食肆林立,卻找不到一間感覺對的,正至來到這個綠色的門口。

吸引我的,是它的標誌。一條曲線畫出V8,又像個戴帽子的廚師,捧著花盡心思烹調的佳餚,準備上菜。店方設計有創意,但我能想像出來,也值得沾沾自喜一番。既然有難得的共鳴,就相請不如偶遇。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午餐選擇有沙律配焗薯、意粉、焗飯、豬扒和牛扒,配湯或沙律和餐飲,$100內的西餐,價錢可以。可是,就是沒有今天最想吃的羊。約好了的午飯,臨時被放飛機,要好好吃一頓,安慰受傷的心。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點了我的羊T骨後,突然見到牆上的廚師推介。V8特色焗蠔。又是內心掙扎的時間。天使告訴我,午市時間,不點午餐,還再加四隻焗蠔,一個人吃,有點奢侈。魔鬼反駁,難得來到,自己一個人,當然要放肆一番,而且很久沒有吃焗蠔了。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8特色焗蠔 (8/10)
嘴饞的我,從不能抵禦美食的引誘。這道焗蠔亦沒令我後悔。焗蠔放在長碟上,一字排開,上面撒上香草碎,底下墊了endives,色香味俱全。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先試白汁芝士。焗過的蠔並沒有縮水,大小跟殻的比例相對。入口肥美多汁,特別是溢出的汁,充滿蠔的鮮味。沾了白汁芝士的蠔,還帶點忌廉香和焗過的芝士香。底下墊了不少菠菜,吸收了蠔汁的精華,還有濃郁忌廉香的白汁,味道一流。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洋蔥煙肉焗出來比白汁芝士乾,幸而煙肉沒有變得太硬,而且切得幼細,跟洋蔥碎混在一起,帶點爽口。同樣墊滿菠菜,蠔汁,菜汁和芝士增添濕度,不俗。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烤紐西蘭羊仔T骨扒 (7.5/10)
兩塊疊著的T骨被薯菜墊高,簡單的擺碟其實下了心思,看起更加豐富。西蘭花、蘿蔔、薯仔和洋蔥,各自添上色彩,讓人食指大動。

配菜毫不馬虎。蘿蔔又腍又清甜,洋蔥爽口帶甜。最怕乾爭爭的西蘭花,但這個西蘭花咬下去擠出水份,又夠爽口。薯仔炆得夠腍且入味,既不失薯香。它的汁濃而不重,味道剛好。可是,羊扒,甚至每款配菜,都捨不得醮醬汁,只想好好細味它細膩的原有味道。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點了5成熟。拿著刀子把肉切開,一拉一扯,透過握著的刀柄,感受到肉質的軟嫩。呈粉紅的肉,兩旁被薄薄的脂肪包圍。厚厚的肉,每一口都軟嫩無比。弱質纖纖的感覺,讓我不自覺地輕輕咀嚼,生破把它弄痛。咬下去滲出大量肉汁,淡淡的羊肉香夾著輕輕的油香。愛羶味的我,覺得加點羶味就無得頂。
Vision 8的相片 - 荃灣
店員照顧周到,吃焗有小叉子和濕紙巾,不時加水,最重要是有禮貌和那充滿陽光的笑容,令人心情舒暢。

要不是一個人,便不會來到Vision 8。要不是一個人,就不會吃了出色的焗蠔和羊扒。世事就是如此,錯有錯著。

環境:7.5/10
服務:8/10
性價比:7/10
荃灣兆和街34號榮安樓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