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皇袍加身

森記餐室飯館

男友極力推介森記。

喜歡炒蛋,又喜歡叉燒的我,見到他給我看的照片,尚未親身去到,已經一見鍾情。

下層只有燒味部外賣和收銀處。走上樓梯,待應哥哥已經在上面等著我。行完最後一級,轉身一看,乾淨企理,跟想像中的茶餐廳截然不同。抹得"立立令"的窗,陽光從窗外射進來,本來已夠光猛的室內,感覺更加開揚。

窗邊的大叔嫌太曬,店員立即把窗簾拉下,服務周到。最後,還替他搬到離開窗口的位置。

$32-38的午餐都幾吸引,不過早已心有所屬,堅拒動搖。
森記餐室飯館的相片 - 長沙灣
皇袍叉燒飯
餐牌亦毫不馬虎。

黃袍加身-《宋史。太祖本記》
「諸校露刃列於庭曰:
『諸軍無主,願策太尉為天子。』
未及對,有以黃衣加太祖身,眾恉羅拜呼萬歲。」

沒有文藝修養的我,看得一頭霧水,卻不得不讚嘆一句。有霸氣。
森記餐室飯館的相片 - 長沙灣
嘩!鮮黃色的炒蛋,濕潤得反光。薄薄的鋪在白飯上,把整碟飯幾乎完全遮蓋。上面放了五大件半肥瘦叉燒。
森記餐室飯館的相片 - 長沙灣
蛋很滑,入口濕潤,滿口蛋液,洋溢著清新的蛋香。蛋汁沾在叉燒上,看得心花怒放。這難得的一幕,本應讓相機先吃,但實在好吃得不想停下來。

叉燒更強。肉質軟腍,甚至可以用匙羮用力壓幾下,便把它一分為二。半肥瘦的叉燒,脂肪位入口即融,跟軟腍的肉質夾雜一起,無可挑剔。沒有誇張的紅色,只有淡淡的啡色,但那蜜味,超乎想像。蜜汁混著肉汁,再加上蛋汁,還有輕輕的油香,把乾身得粒粒分明又夠彈牙的白飯沾濕,完美的配合。
森記餐室飯館的相片 - 長沙灣
熱檸水沒有特別。可是,它的杯子和碟子,新簇簇的,留下整潔的印象。
森記餐室飯館的相片 - 長沙灣
明明在Openrice見到餐牌是$40,來到才發現加價了。$48連飲品。有人說太貴,但這質素不易找,再貴的都未必有斯出色。況且,單是皇袍叉燒飯這霸氣的名字,在我而言,物有所值。

環境:7.5/10
服務:7.5/10
性價比:8/10
長沙灣東京街31號恆邦商業大廈地下3號舖及1樓全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