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叉燒情人

新桂香燒臘

情人節,不需要浮誇的花束,不想要被劏的套餐,只想要平淡的一夜。

無無聊聊搭叮叮,焗促地逼在車尾,真想天氣預告的氣溫驟降快點到來。乘客魚貫下車,漸漸變得鬆動,涼風吹過,聽著"叮叮",即使天色灰暗,也無礙享受慢活的心情。

筲箕灣下車,來到造夢都記掛著的東大街,竟然毫無興趣,心裡只有早幾星期看完介紹後,念念不忘的叉燒。強行拉走向著金城進發的男友,逼他陪我搭地鐵去柴灣。

站在新桂香前面,抬頭看,頓覺自己是電影中拿著波板糖,發現新大陸,目瞪口呆的小孩。找到深愛的美食,就如魔法般,返老還童。
新桂香燒臘的相片 - 柴灣
坐在街邊的摺枱,對面坐著兩個搭枱的中年男士,吃得津津有味。店員先送上熱湯。沒有濃重的味精味,有豬骨味,粉葛又粉又爽。暖暖胃,為晚餐打開序幕。
新桂香燒臘的相片 - 柴灣
叉燒飯 (8/10)
不消一會,朝思暮想的叉燒飯送到面前。叉燒都幾多,表面深紅,有光澤。不用指明,師傅都給了我半肥瘦。拍影時把碟子一轉,驚覺另一邊竟有幾塊全肥,史上最邪惡的誘惑。

叉燒濕潤,中間較乾,帶咬口,喜歡它的層次感。蜜味剛好,夠甜而不過份。半肥瘦的,附帶少量脂肪,增添軟腍的感覺,又溢出香口的油香。全肥的,帶一層超薄燒焦的肉,其餘盡是軟滑的脂肪,入口輕輕咬幾下便溶成油脂,油香跟蜜味交織,含在口裡,不願吞下,好吃得說不出話來。跟白飯一併放入口中,油香滲入飯粒之間,更是滋味。對這塊脂肪,又愛又恨。愛它讓我有沐浴愛河的幸福,恨它害我卡路里膽固醇爆標。不用多,四塊就剛好,夠哂癮。

白飯濕度、軟硬度恰到好處。夠濕,但保持米粒的形狀,粒粒分明。豉油只是淡淡地為白飯上色,輕輕地調味。單吃一口飯,夠滋味。加件叉燒,襯托出它的蜜味,層次更高。
新桂香燒臘的相片 - 柴灣
新桂香燒臘的相片 - 柴灣
新桂香燒臘的相片 - 柴灣
森記的皇袍叉燒飯,叉燒厚切而軟腍,跟新桂香得咀嚼多幾下的叉燒,口感完全不同。有人愛整塊脂肪肥得誇張,也有人愛付幾倍價錢吃黑毛豬叉燒。講到底,都是個人喜好。

這夜在柴灣的街邊,天氣逐漸轉冷,寒風漸起,湯和飯都凍得快,但身心皆被叉燒暖起來。低頭吃著叉燒飯,靜靜地渡過我倆的第二個情人節。

環境:6.5/10
服務:7/10
性價比:8/10
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