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反思

Bondi

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不想將來回頭驚覺,營營役役的一生,原來錯過得了身邊美好的一切。放慢腳步,平靜下來,從何時開始,竟成了一種奢侈?

忽然很想一個人靜靜地吃頓午飯,在怱忙的一天中,享受獨處的時光。

中學年代,參加悉尼的遊學團,其中一個難忘的景點,是Bondi Beach。長一公里的沙灘,水清沙幼,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格外怡人。可惜,正值冬季,未能暢泳一番。

難得一個人,選了Bondi,讓自己回憶當年的無憂無慮,隨心所欲。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推門而進,迎在開朗熱情的店員,竟有沙灘的陽光感覺。餐廳面積頗大,佈置簡單卻不單調。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很喜歡牆上的句子。

missing somebody... call
wanna meet up... invite
wanna be understood... explain
have questions... ask
don't like something... say it nicely
like something... declare it
want something... ask for it
stressed... let go
love someone... say it

人生本來就很簡單,往往是我們過多顧慮,鑽牛角尖,自尋煩惱。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午餐的選擇全面,有沙律、炸魚薯條、意大利飯、漢堡、意粉、肉眼扒,總有一款合心意。還有fusion特色,咖喱意大利飯,很新鮮。套餐有餐湯和飲品,也可以加點錢配sides。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粟米湯 (7.5/10)
清甜的粟米味,還有粟米碎的口感。清清的,很輕盈,像賽前熱身。最特別的不是湯,竟是上面的那粒多士。十分脆,還有驚喜的牛油和蒜香,但一點都不油膩。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賣相不甚吸引的餐包,拿上手仍帶餘溫。掰開時,手已感受到麵包的軟熟。夾著幼細的麥片碎,充滿麥香。橄㰖油夠香濃。第一次遇到稠得像果醬的黑醋,而且比一般黑醋甜。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迷你巴馬火腿黑醋汁沙律 (8/10)
加$28的沙律比預期出色。兩塊火腿份量很足,咸度適中,極富油香。沙律新鮮爽脆,有羅馬生菜、火箭菜等,各有不同味道,清新又多汁,還有餐湯裡令人難忘的多士粒。松子亦錦上添花,除了添增油香,還令口感更豐富。稠稠的黑醋汁跟醮麵包的如出一徹,略嫌酸度不夠。配沙律,還是稀稀的黑醋較襯。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太陽蛋軟殻蟹泡菜蕃茄意大利飯 (7.5/10)
聽見店員每枱都介紹泡菜意大利飯,應該不俗,就賞面一試。

飯甫上枱,通常都先試配菜的我,這次叉子卻向著橙紅的飯粒進發。顏色鮮豔,實在誘人。蕃茄加泡菜,這配搭令意大利飯帶開胃的微酸。最怕意大利飯煮太腍的我,喜歡它的飯粒帶點硬度。可是,不知是否受熱不平均,有時吃到生米。控制飯粒的熟度方面,仍有進步空間。飯跟爽口的泡菜混在一起,頗有層次。

軟蟹炸得香口,又不失蟹肉的鮮甜。太陽蛋比較普通。蛋黃未完全熟掉,但跟期待的流心有點出入。不是切開看著蛋黃徐徐流出,然後跟飯拌勻的效果更佳嗎?

份量很大,飽得對甜品有點猶疑。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店員見我差不多吃完,便遞上飲品餐牌。

"我地既咖啡幾正架。"

誠懇的態度,自信的聲線,真心為餐廳的咖啡感到自豪。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Cappuccino
配汽水/有機茶/凍果茶的套餐,加$16轉其他熱飲。

不好咖啡的我,獨愛面層的泡沫,好看又好味。拉花美得像畫,依依不捨地,卻不得不把它破壞。拿起杯子,唇邊還沒碰到杯子,已聞到一陣咖啡香。咀唇沾滿泡泡的感覺是最幸福的。奶味清香。不會品嚐咖啡的我,只能說一句,真的不錯。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綠茶Brownie (8/10)
很飽,卻不想錯過甜品。精緻的甜品,單是從切成小花的提子,可見心思。

雲尼拿雪糕超細滑。雖然一點點雲尼拿籽清晰可見,合上眼睛,看得更清。濃郁的雲尼拿香,讓我有墮入愛河的感覺。明知是買回來的,卻忍不住讚口不絕。

Brownie第一口覺得偏乾,而且沒有焗暖,亦沒有脆脆的外層。再吃一口,卻吃到又濃又清新的綠茶香,而且甜度不高。濕度確是不夠,但也不算太乾。未臻完美,但慢慢愛上,或者這就是常說的缺陷美。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Bondi的相片 - 荔枝角
"like something... declare it"

我喜歡餐湯的溫暖、麵包的麥香。
我喜歡火腿的油香、沙律的清新。
我喜歡主菜的新意,味道的配搭。
我喜歡咖啡的奶香,泡沫的豐盈。
我喜歡雪糕的濃滑,綠茶的突出。

我喜歡Bondi的午餐,也被店員的開朗感化。

環境:7.5/10
服務:8.5/10
性價比:8/10
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203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