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把世界放大

酒泉日本料理


又來到幾個月一次的晚餐聚。從不過問吃甚麼,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選好餐廳,只要放心讓你決定就好了。安心地期待著。連泊車的地方都計劃好,實在細心。

跟著你走,來到酒泉日本料理。算一算,很久沒有吃過畫紙點菜的日本菜。曾幾何時,我是元氣壽司、一壽司、放題的常客。跟你一起,總讓我感覺回到從前。看著紙上大量的選擇,越畫越興奮,樣樣都想吃,像個失控的小孩。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被你制止,只好欣賞一下墊枱紙,耐心地等食物送上。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芝麻八爪魚
久遺的芝麻八爪魚,急不及待夾一隻。不禁"嘩"了出來,怎麼這隻八爪魚如此巨型?!很重手。一人一隻,我不客氣了。不介意食相的話,勉強可以整隻放入口。十分爽口。沾滿稠稠的醬,熟識的感覺,芝麻八爪魚永遠都是同一個味道。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不只八爪魚,原來壽司都巨型。看著我滿臉驚訝,友人冷靜地說了句"係呀,依度出名大件壽司。"你沒告訴我,我點了很多⋯⋯ 幸好友人有先見之明,每人點了5件。壓得頗實的飯很大,幸好刺身也不算小。壽司飯的醋味還好,很典型的味道。始終喜歡鬆而不散的飯,放入口中,一粒粒完整濕潤帶醋香的飯散落口中,才是完美的感覺。軍艦的紫菜不夠新鮮不夠脆。明太子沙律爽口,辣味三文魚再辣一點會更惹味。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左口魚裙邊有薄薄的兩片,咀嚼之下,油脂溢出,魚油香散滿一口,十分好吃。三文魚切得薄,勝在夠長。看上去,橙白分佈普通,並不肥美,但吃下去不太差,鮮味之中夾著點油香。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醋鯖魚帶清清的醋香,酸酸地,很開胃。奈何太乾,除了嚡口,欠水分亦影響了魚鮮味。肥大豐滿的帶子幾鮮甜。由於飯很大,先吃掉一半,再把剩下的一半連刺身一併放入口,比例剛好。跟數十元一件的壽司當然不能相提並論,以平均$10一件來說,性價比算是不錯。有時候,東西就是不用完美,反而那份熟識的感覺,喚起兒時的回憶,更是無價。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燒日本蕃薯仔
細細粒的蕃薯仔,皮燒得微脆,帶少少韌。咬破外層,吃到蕃薯肉,清甜回味。要趁熱吃,不然皮變軟,就吃不到雙重口感了。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親子墨汁丸子烏冬鍋物
手打烏冬既滑溜又彈牙,不用加$10轉稻庭烏冬。墨汁丸子很爽口,有點好奇會不會像食神的醬爆牛丸般,能當成乒乓球打。味道不錯,帶淡淡的墨魚味。冬菇亦新鮮。烏冬鍋物的精粹,當然是湯底。友人點了小辣的地獄湯底。任性地下戰書,"要大辣啦。"她一臉無奈地望著我。"真係好辣,你得唔得嫁。都係中辣啦。"遭她嚇一嚇,只好屈服。果然,中辣是我不用勉強自己,又夠哂刺激的辣度。辣得想停又想繼續吃,越吃越興奮。
酒泉日本料理的相片 - 元朗
兩款熱食都不錯,還有很多燒物、小食、串燒等等,對咖喱也有興趣,唯有下次再試。

店員不時捧著一座座刨冰般的巨型蟹籽沙律走過,看來很受歡迎。友人打趣道,堆得這麼高,一不小心打個噴嚏便會蟹籽橫飛。座位有點窄,好處是食物放滿整枱,跟一大張餐桌放個滿漢全席有相同效果。談不上貼心的服務,不過不失。晚上7時半,吃得差不多,門外有不少等位的人,店員也請我們結帳了。

只有大概一小時的晚餐,除了滿足了我的肚子,還聽了你的煩惱和生活小故事,讓我也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吃掉眼前的放大版壽司,把眼光放遠,其實世界更大。何以把自己困在眼前一切,而忘了還有更多更多等著你去探索、去經歷、去享受?

環境:7/10
服務:7/10
性價比:7.5/10
元朗教育路81號元達樓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