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風暴過後的豬扒

耀東號

突如其來的假期,是打工仔的天大好消息,振奮人心。雨過天晴,趁著近來難得的涼風尚在,出外走走。老遠走到絕少踏足的柴灣,就是為了一塊豬扒。

從小就跟豬扒結下不解之緣。哥總是嘲弄我是豬扒,豬扒前豬扒後地喚我。不過,從他愛吃豬扒的程度,我想他其實是太愛我了。是真是假,我還是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別稱,也喜歡上豬扒。

來到自稱「豬扒大王」的耀東號,簡陋的店殘舊又懷舊。座位不多,只有幾張枱。裡面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著師傅即叫即炸豬扒。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一大堆豬扒菜式。見招牌粗炒也有一整頁選擇,似乎豬扒和粗炒也是必試之選,便來個豬扒粗炒。落完單,師傅著我們等一會,便動起手來。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坐在外面,吹著風暴尾的陣陣涼風。不消一會,老板娘送來新鮮熱辣的豬扒粗炒。雖然香噴噴,顏色又好看,但用扁平的碟子盛載,只有薄薄一層的粗炒,豬扒切成一條條,$48的粗炒,份量是意料之外的少。

帶光澤的麵條上色上得漂亮,老抽的顏色平均,吃下去不算太油,尚可接受。入味而清淡,加上大量大大塊爽口又硬脆的椰菜,沒想到,吃粗炒竟會吃出一陣清新。最驚喜是麵條的煙韌。未放入口,已可從麵條的堅挺,看得出其硬度。咬下去嚼勁十足,叫人難忘。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據聞老板每天親手剁豬扒,每塊都剁上數小時,用心和認真值得致敬。即叫即炸的豬扒,毫不油膩,卻十分香口。你可以說我孤寡聞,但它表面的鬆脆,是炸物中前所未見。薄身的豬扒,肉嫩而濕潤,有肉的口感,卻不嚡不韌,不過偏薄偏細始終使口感稍弱。偶爾吃到連帶的脂肪,淡而出的油香,跟肉香混在一起,更叫人回味。
耀東號的相片 - 柴灣
份量只夠做下午茶的豬扒粗炒,水準一流,也吃出心思。據住在附近的友人說,質素和服務態度飄忽,看來這天我們走運了。

環境:5.5/10
服務:6.5/10
性價比:7.5/10
柴灣柴灣道111號高威廣場8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